旧里长安  

【东方宇轩x李忘生】你是剑圣吗?07

白天搬砖太忙了,晚了点

07


李忘生在小船中正襟危坐,方宇轩在船尾单手执着桨,轻巧一拨,小船便破浪而行。

 

方宇轩唉声叹气:“可怜噢,手腕都被捏肿了,还要划船。”

 

“……”李忘生许久才憋出一句轻如蚊蚋的话,“你坐过来一点。”

 

方宇轩道:“什么?听不见。”

 

“你坐过来一点。”

 

方宇轩打桨打得水声大作:“听不见——”

 

“你坐过来一点!”

 

方宇轩回过头来,神情十分难以言喻地看着李忘生,李忘生咳嗽了一声,正色道:“你过来些,教我划船,我能学会的。”

 

“你已经很靠近船头了,我再过去会翻船的。”方宇轩笑道,“不如我们每人往中间靠一点呢?”

 

李忘生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便向后退了一点,方宇轩果然也往前坐了坐,将船桨递到他手里,看着他。

 

李忘生:“在等什么?”

 

方宇轩看着他:“我看你什么时候转过身去,划船不用看路么?”

 

李忘生羞愧转身,方宇轩手臂从他身后伸过,握住他的手,道:“划船之事,不能用蛮力,桨要这样握,入水不能太深……道长,我感觉你没有认真在听。”

 

 

李忘生脸一红,如今这个姿势他仿佛就坐在方宇轩怀里,后背都能感觉到他的体温,能多认真听?方宇轩道:“我知道你很不想看水,毕竟我的脸比水好看很多,但是如果你再不认真的话,我们就要在这里转一辈子圈圈了。”

 

李忘生低声道:“嗯。”

 

“你还说嗯?”方宇轩笑道,“看来你很希望在这里转一辈子圈圈。”

 

李忘生无语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就是很想看我的脸了。”

 

李忘生:“……”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太上老君,请赐予我宽容和耐心吧。

 

最终还是方宇轩接回了桨,小船重又向前行进,只是不知是无意还是忘记了,两人都没有挪动位置。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眼前已能看到一座笼在烟雾中的岛屿,看上去不是太大,但烟雾浓重,竟窥不见全貌。

 

李忘生狐疑道:“你确定这里是靠近内坊的地方?”

 

方宇轩道:“方向不会错的,我刚才看过太阳的位置。海上之人,最是不会迷失方向。”

 

李忘生道:“这岛有古怪。”

 

方宇轩手中木桨又是轻轻一拨,小船便已靠岸,他在摇摇晃晃的小船中站起来如履平地,先行上了岸,又向李忘生伸出手。李忘生低着头,身形跃起,转瞬已落在他身旁。

 

“这个挺好看,叫什么名堂?”

 

“此乃纯阳独有轻功,名曰‘梯云纵’。”李忘生道,“属于‘逍遥游’的分支。”

 

方宇轩道:“我猜你从小习武天资都很高,但自从那个你在找的人去了东瀛,你又败给剑圣之后,武学便没有太大进境了。”

 

李忘生呆了呆,道:“何以见得?”

 

“很显然嘛。”方宇轩理所当然道,“你们的轻功都名叫‘逍遥游’了,你心里放着这么多事,这么重怎么逍遥得起来?”

 

李忘生出了一会儿神,道:“我师兄天资比我好很多,如今在外颠沛流离,也不知……”他话尚未说完,便被方宇轩一把捂住了口拖到一旁树丛之后。

 

浓重雾气之中,只见几个高高低低的人影,在先一人口中呼喝着催其余人快走,语声之中充满鄙夷之意,却是女子声音。等那一团人影走得近了些,才看清当先的高大女子身着戎装,其后有几名少女,却是双手绑在身后,被她牵着踉跄向前走,所着尽是忆盈楼弟子的服饰。

 

方宇轩与李忘生对视了一眼,李忘生没想到方宇轩一顿瞎说居然还料中了,内坊果然出了事,竟有人在此处暗中抓捕囚禁忆盈楼弟子!

 

 

PS:杂糅了无盐岛抓七秀弟子和神策女将杨心羽的设定,这个剧情按照原时间线应该是70级的,即叶芷青当家之后,放这里太早了,不要在意细节!


2019-11-11 评论-5 热度-172 剑网3花羊东方宇轩X李忘生方李
 

评论(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里长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