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里长安  

【东方宇轩x李忘生】你是剑圣吗? 08

最近搬砖忙起来了,更新应该都会到晚七八点~


08


方宇轩眼睛向那戎装女子斜了一下,摇了摇头,李忘生心领神会地点了一下头,反手拔剑,生太极气场到处雾气四散,戎装女子执枪而立,阴骘锐利的双眼看向两人藏身之处。

 

方宇轩:“……”你大爷的我是让你先别惊动她!

 

戎装女子冷笑了一声,寒声道:“哪里来的老鼠,滚出来!”

 

李忘生低声道:“你在此处等我。”说罢走出树丛,拱手道:“敢问阁下尊姓大名?为何在此囚禁忆盈楼弟子?”他也当真是礼数周全,面对这样明显的图谋不轨之人都进退得当,非要问个清楚。

 

戎装女子打量了他一会儿,笑道:“都说忆盈楼从不收留男子,如今内坊附近不仅有男子,还居然是个道士……你们这些名门正派果然乱得很。”

 

李忘生微微皱眉,道:“在下只是无意间闯入此地,出家之人无谓虚名,但请阁下勿要信口胡言,败坏忆盈楼清誉。”

 

戎装女子轻蔑道:“名门正派装模作样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你看上了这里面哪个,想点法子讨好我一番,说不准我心情一好便大发慈悲放你们小情人团聚……”

 

她越说越不成样子,李忘生不再答话,聚气凝神,一式两仪化形递出。戎装女子神色一肃,从这股凛然剑气中已知道对手并非易于之辈,横枪当胸,避过这一剑之后长枪横扫而来。

 

李忘生见她枪法便知此人只是浸润于刚猛路数,无论功力还是招式都远远不是自己对手,却一时也不欲伤她性命,只随手挡了几剑,道:“救人!”

 

方宇轩原本在树丛后看得十分焦心,这女的一看就功力平平,只怕有一些其他的鬼蜮伎俩才能捕获这么多忆盈楼弟子,李忘生却还在跟她扯这么多有的没的,如今好不容易见他喊自己出场了,只得勉为其难地走出来,给忆盈楼弟子们解开绑住双手的绳索。

 

少女们原本颇为惊恐,对于两个陌生男子竟然可以闯进内坊附近的岛屿也十分震惊,但如今总算是重获自由,足见这两人不是歹人,其中一名胆大些的道了声谢,方问道:“你们是怎么来这里的?此处入口极为隐秘,我们原盼着师姐们能找到我们,可……”

 

方宇轩想了想,多半是这座岛屿的入口掩在浓雾之中,忆盈楼弟子可能尚且不知这座荒岛竟然还藏得有人,也就不会往这里来找,便道:“你们有谁会划船?”

 

三名少女举起了手,方宇轩回头看了一眼,李忘生已经打得接近尾声了,便继续道:“方向感稍微好些的。”两名少女放下了手,仅剩之前出声询问过的少女,方宇轩伸手入怀,掏出一个罗盘来,道:“这个先借你用一下,那里有我们过来时坐的小船,你沿着罗盘指示的西南方向去,必能到达内坊,去求援罢,这里暂时不会有事。”

 

那少女点了点头,接过罗盘,她性子倒是丝毫不拖泥带水,简单一礼便迅速离去。

 

方宇轩回头道:“打完没有?”

 

“……”李忘生道,“还没有。”如今眼前形势不明,他也不愿出重手,但这女子功力平平,却十分耐打,真不知要打到什么时候。他不下杀手,戎装女子眼见被俘的少女中已有人离去报信,目光闪烁,嘴角含了一丝不明的笑意,忽地一掌拍出,李忘生避开她的掌风,鼻端闻到了一点若有若无的铁锈味,却听她狞笑道:“送你一个礼物,后会有期!”长枪收起,身形疾退,转眼便消失不见。

 

李忘生收了剑,将真气在经脉中运行一周,确定那股铁锈味并不是什么毒气,才转过身道:“这女子是何来历?”

 

少女们纷纷摇头,她们也是莫名其妙就被俘至此地,尚不知到底是什么情况。

 

方宇轩道:“不追了么?”

 

李忘生道:“先送姑娘们离去,回到内坊安全处再作打算罢。”

 

方宇轩遗憾道:“我原想把那女的抓回去向大娘邀个功啥的,见她能顺利些呢。”

 

“……”李忘生倒是把这事给忘了,咳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没话找话道,“那位出去求援的姑娘,要多久才能回来?”

 

“我看她划船的技术,起码比我慢上一倍。”方宇轩惋惜道,“早知道还是我送她去好了,万一求援时能见到大娘呢……”

 

李忘生无可奈何道:“要不是知道大娘成名时你可能还没出生,我都要怀疑……”

 

方宇轩笑着伸手去拍他的肩膀:“怀疑我暗恋……”他话未说完,整个人似被一股巨大的力道弹开一般,连连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胸口和手掌皆被震得生疼,愣道:“这是什么?”

 

 

PS:杨心羽有个技能叫挑拨离间,中了这个debuff不能靠近队友,否则互相攻击疯狂掉血,这里作了一些恶趣味的改动。

2019-11-12 评论-8 热度-155 剑网3花羊方李东方宇轩X李忘生
 

评论(8)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里长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