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里长安  

【东方宇轩×李忘生】你是剑圣吗? 05

05


    “瘦西湖畔忆盈楼,乃是著名女侠公孙大娘所创,大娘的弟子都是她收养的孤女,传承大娘的剑舞绝技,名动江湖。”

  李忘生与方宇轩在扬州码头等去往忆盈楼的船,李忘生继续道:“忆盈楼外坊可以欣赏歌舞,内坊男子不得擅进,你别……”


  方宇轩对此毫无兴趣:“看歌舞做什么,公孙大娘不是打败了剑圣的吗?”

  “是,公孙大娘的剑舞不只是舞,也是她自创的一门武学。”

  方宇轩挑眉:“剑圣……输给了一支舞?”

  李忘生啼笑皆非道:“不是你想的那样。总之到时我们执晚辈之礼拜见大娘你就知道了。”

  方宇轩用笛子的一端沾了点湖水,在地上画出一条线来,线的底端写着“李忘生”,上面一点写了“剑圣”,顶端是“公孙大娘”。

  李忘生:“……”

  方宇轩叹气道:“这么说公孙大娘才是最厉害的,那只要胜过她就意味着能胜过剑圣了。”

  李忘生挣扎着想找回几分面子:“不是,第一次名剑大会时剑圣武功尚未大成,第二次与我交手时他剑术已突破自身桎梏……”

  方宇轩抬眼看了看他:“唔?这么说要是能赢你就表示跟剑圣差不多?也不行,只是差不多嘛,不知道是在这还是在那。”说着在“李忘生”名字之上加了两条横杠,一条在剑圣与李忘生之间,一条在剑圣与公孙大娘之间,“所以还是得以公孙大娘为衡量目标。”

  李忘生面无表情道:“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回过神来,“你不是说十分仰慕剑圣吗,一直研究着怎么才算胜过他?”

  “呃。”方宇轩差点说漏嘴,“那什么,我这不是好奇公孙大娘有多厉害吗!”

  李忘生点头道:“你可千万不要因为忆盈楼都是女流之辈就轻慢人家,冰心诀剑指江湖,大娘门下有诸多著名女侠……”

  方宇轩也点头:“好的好的知道了。”

  “剑影留痕!”

  “剑心通明!”

  “——砰砰——哎呀!”

  结果李忘生给船夫结个船钱的功夫某个人已经被内坊的看守女弟子扔出了门,方宇轩慌忙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仪容,才一本正经道:“我是不知道那扇门后就是内坊,也没提防她们突然出手……”

  “得了吧!”李忘生怒道,“门口就竖了块内坊重地的牌子!”

  “没注意看嘛,此处风景甚好,听着还有阵阵乐声便往里走……”方宇轩拍了拍衣服上的灰,“不过她们出手确实很快,我都没回过神……”

  李忘生道:“忆盈楼中都是女子,与男子相比不擅长力,因此武功自然走快捷一路。我听你呼吸之声,内力修习的也是玄门正宗,玄门真气皆以我道家练气法为根基,讲究蓄力,忆盈楼这般迅捷的招式,路子上也正好克制你我。”

  “那倒也不见得。”方宇轩道,“我刚才没提防她们出手罢了,谁知道她们手中那轻飘飘的双剑竟然是武器?”

  李忘生被他的大言不惭震惊,这人乐器书法样样皆通,行走江湖都不带个武器,被两个看守女弟子丢出门,还好意思说不见得被克制?只怕若不是正好遇到自己,能不能平安走到忆盈楼都相当难说。

  李忘生作为习武之人的侠义担当瞬间被激发,几步走到他之前,领着他靠近内坊入口,拱手道:“纯阳门下弟子李忘生,求见公孙大娘,还请二位女侠代为引见。”

  两名女弟子见他举止有礼正要回答,一看他身后跟着的立刻柳眉倒竖,李忘生刚要解释几句,便听一个女孩声音道:“师父不见外人很久啦,你们若有要事相商,可以求见我大师姐。”她一边浅笑一边说话,声音清脆悦耳,话说完了人也刚好到跟前,却是个看上去才七八岁的小姑娘。

   两名女弟子却微微躬身道:“曲师叔。”

   方宇轩和李忘生:“……”

   小姑娘道:“她们是我二师姐的弟子,我只是辈分比较大。”

   方宇轩道:“公孙大娘在楼中吗?”

   小姑娘笑道:“你这人看着一副聪明的样子,怎么听不懂人话,我师父不见外人。”

   方宇轩坦然道:“那就是在的,我有要事一定得求见大娘,你……”他语声忽然一顿,目光停在小女孩的胸口。

   她全身环佩玎珰,走起路来都似携带着乐器,却是胸口挂着一块锁片,镶了一粒已经泛黄的珍珠。

   李忘生原本还在思考要怎么开口,方宇轩抢先说也就说了,却不料他说着说着就伸手往人家小女孩胸口探去,慌忙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在他手背上敲了一下。

   “?”方宇轩道,“做什么,我看一下。”

   李忘生倒吸一口凉气,看你个脑袋!


Ps:七秀早期无玳弦急曲,所有技能瞬发。所以小李克制那句的人话翻译就是:瞬发就是克咱们读条的……

2019-11-09 评论-6 热度-165 剑网3花羊东方宇轩X李忘生方李
 

评论(6)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里长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