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里长安  

【东方宇轩x李忘生】你是剑圣吗? 06

小姑娘“噗嗤”笑出了声,歪了歪头,点点锁片道:“你要看这个吗?你认得这个,是吗?”

 

方宇轩难得地犹豫了一下,道:“我不太确定认不认得。”

 

小姑娘坦然道:“这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我叫曲云。我没有父母,这是唯一的表记。”

 

方宇轩点了点头,道:“可以让我仔细看看上面的字么?”

 

曲云笑道:“不用了吧。”她停顿了一下,“不管你认得不认得,你都当不认得好了,不管你确不确定这上面的字是谁的,你也都当不是好了。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并不想知道自己从何处来。”

 

方宇轩看了她一会儿,方道:“好的。若是日后有缘再见……”

 

曲云还是笑道:“你不要攀关系,我是不会放你进内坊的。”

 

李忘生看了看两人,一时之间猜不透他们在打什么哑谜,眼看曲云已经把天聊死,是该自己这个名门正派嫡传弟子出场的时候了,轻轻咳嗽了一声,待要说话,只见内坊中奔出两名女弟子,满脸焦急之色,其中一个俯下身来凑到曲云耳边说了什么,曲云道:“好,去瞧瞧。”说罢再也不理二人,扭头就走了。

 

方宇轩扬声道:“日后有缘再见,有何为难之处,我会尽力效劳!”

 

曲云背对着他没有回头,举起手向他挥了挥,笑声如漱玉:“不用啦。”

 

方宇轩未曾想过,多年以后他再见到她时,她仍是如此时一般的身形,一般的容貌,只是再也没有同样的笑容。那么多年的时间,无论是他还是他的父亲,都再未有机会见到她少女时的样子。她仿佛从来没有长大过,也再不能长大。

 

李忘生道:“……好了别看了,走远了。”

 

方宇轩没有答话,李忘生便也不急,站在原地安静地等他。许久之后方宇轩轻声叹了口气,抬起手背放到他面前,道:“你看。”

 

“看什么?”

 

“红了!你那什么手劲啊?出家人怎么可以如此心狠手辣?”

 

“……”李忘生偷眼看了看,他可能确实出手急了点忘了控制力道,方宇轩也完全没有抵抗,那一敲敲得结结实实,方宇轩皮肤又白,手背上果然老大一个红印子。

 

方宇轩道:“请补偿一下。”

 

“……”李忘生无言以对,想了半天,抬起手道,“你打还好了。”

 

“那倒也不必!”方宇轩道,“你们道家不是有经络推拿吗,来一套。”

 

两人一边在外坊闲逛,李忘生在方宇轩手背上随手瞎揉,眼看揉得越来越红,方宇轩忽然站住,道:“你看那里!”

 

李忘生揉得还挺投入,一时不察,整个脑袋都往他肩上撞了过去,方宇轩反手握住他的手指,重复道:“你看那。”

 

忆盈楼外便是茫茫的瘦西湖,方宇轩指着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停靠着一条小船。

 

李忘生不解道:“怎么了?”

 

“乘船来时我看过地形,忆盈楼几乎是浮在水上,周边有若干大小不一的岛屿,我们要是悄悄从靠近内坊的岛屿上岸,再偷偷翻个墙……”

 

“万万不可!”

 

方宇轩抬起手背:“嗯?”

 

李忘生低头,支支吾吾:“这个是……这个,你想我怎么赔罪皆可,但万万不能对忆盈楼不敬。”

 

方宇轩道:“我进内坊又不是要干坏事,你没发现她们内坊出事了吗?”

 

李忘生呆了一下:“啊?”

 

“你是参加过那个什么名剑大会的?仅仅惜败于剑圣,我猜你在名门正派中不算寂寂无名。”方宇轩拉着他的手往小船边走去,“门口闹了个挺大的动静,还有纯阳弟子求见,里面却只出来个小姑娘,你不觉得可能是其他大弟子们都无暇分身吗?而且最后小姑娘都被叫走了。”

 

李忘生想了想,好像有点道理。

 

“而且虽然我被赶出来是活该的,但我擅闯的原因不是骗你的,不过是听里面乐声入神没有注意罢了,她们却直接出了手,若不是我……”方宇轩停顿一下,将“若不是我悄悄挡了一下说不定就受伤了”咽下去,“照道理忆盈楼也是名门,不至于如此不分青红皂白,最大的可能就是里面生乱,她们草木皆兵了。”

 

李忘生想了想,好像挺有道理,为难道:“那……”

 

“我们去看看嘛,无事的话求见一下大娘就走,真有事的话略尽绵薄之力岂不也是好事?”方宇轩将他推上小船,“你思想压力不要那么重。”

 

“……”长到二十五岁从未违抗过师命,做过有违江湖道义之事的李忘生思想压力果然过于沉重,上船时一个不慎站得太偏,那船又实在单薄,被他压得往一侧一沉,李忘生常年长于华山,不识水性,瞬间慌乱之下死死握住方宇轩的手,一举将他也带倒在船上。

 

方宇轩在倒下的刹那以真气灌入玉笛压住了另一侧才不致阴沟里……小河里翻船,抬头看时只见李忘生紧闭着双眼,紧张得不敢动,不由得笑道:“道长……船都给你压沉了,看不出你这么重。”

 

李忘生只觉脸颊上被什么柔软物事轻轻一拂,感受了一下似乎没有被水淹没,于是不知所措地睁眼,方宇轩的脸背着光看不清楚,长发散落下来,想是被他的发丝拂着脸,惊慌过后才觉得痒得很。

 

李忘生面红耳赤道:“你,你先起来。”

 

方宇轩故意学着他的口吻道:“你,你先放手。”

 

李忘生连忙放手,方宇轩摇头道:“这下才是真的被捏肿了。”

 

PS:昨天曲云说门口看守是大师姐弟子写错了,我想了一下七秀的守卫弟子貌似都是楚秀,也就是萧白胭的弟子,对曲云来说应该是二师姐了。微博不能编辑,就LO上随便改一下,此处作个更正。

2019-11-10 评论-8 热度-179 剑网3花羊东方宇轩X李忘生方李
 

评论(8)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里长安 Powered by LOFTER